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吕梁中阳支行加强同业调研快速打响存款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7-03-13

 面对异常激烈的存款竞争与下滑局势,中阳支行绝非等闲视之,坐而待毙,而是加强同业市场调研,积极应对存款下滑局势,快速打响存款保卫战。

一、加强存款调研。分管零售业务的行长携市场营销部成员深入各网点调研存款工作,全面掌握存款波动状况与发展态势,与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共同查找问题,分析存款市场走势,为储蓄存款业务、个人理财业务“把脉问症”,同心同德寻找新的存款增长点和突破口。

二、加强同业调研。调研的脚步从网点向同业延伸,通过马不停蹄的客户走访和市场调研,摸清了存款市场底数和存款流向,找到了存款振动的原因主要起源于同业有一款“先得利”理财产品,为深度治理存款波动找到了问题焦点。

三、积极采取措施。调研工作结束后,该行第一时间召开了存款工作和零售业务分析会,认真分析同业“先得利”理财产品的性能、卖点与风险,从我行零售产品库中“调集”富有竞争力的产品,积极应对来自同业市场的冲击。通过分析研究,找到了宣传与营销的突破口,通过细致的产品分析,瞄准同业理财产品7天准入期给客户利息带来的损失之“弊端”,向客户广泛宣传我行理财产品即时“准入”无闲置的高效性与收益性,宣传我行大额存单的多期限性,以积极面主动的作为积极应对存款下滑局势,合力打响存款保卫战。

来源:中阳支行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