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海盐支行“六个一”推进营运管理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08-13

 

  • 营运管理也要为全行提升价值及晋位二类行作出贡献。怎么管?今年上半年,建行海盐支行业务管理部围绕支行中心工作目标,将精准管理贯穿于各领域、各环节,通过完善一种模式,推进一项工程,优化一种流程,深化一种职责、规范一种操作、造就一支队伍,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进程。
    完善一种模式----突出智慧转型,促网点价值创造力提升
    “转型”“创新”和“发展”是支行渠道工作的主题。支行及时响应网点需求,加强业务支撑,以营业网点分类管理、自助渠道智慧建设为抓手,做好日常指导工作,规范网点岗位事项,优化网点劳动组合,优化机具的合理布放,培训提升员工的营销能力,坚持三综合和集约化经营。通过对网点智慧柜员机业务迁移率及业务分流率等指标的通报及分析、激励考核的落地,引导网点以积极主动的转型来提升网点价值创造。
    创新一项检查-----突出检查实效,促风险防控能力提升
    以规范会计操作流程为切入点,创新检查辅导方式,着重落实整改效能,进一步提升会计基础管理水平。以上级行“强基础管理、抓整改效果、防案件风险”柜面专项整治活动、渠道与运营业务大检查为契机,查找并改进日常业务或产品管理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增强对案件风险的识别和控制能力。以柜面风险表扬卡的形式,加强柜面人员对柜面风险事项控制的引导,一季度发现并上报两起异常交易,上报录用在省分行反洗钱风险提示上
    推进一项工程------抓优质服务工程,促营销服务能力提升
    以创星级网点为契机,全力提升本行营业网点的服务水平及服务质量,强化网点综合营销功能,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支行。通过建立和完善服务制度,规范服务行为,落实便民服务措施,梳理简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支行积极创建“星级网点”,使创新服务的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今年支行营业部获总行级五星网点,成为支行网点中的服务标杆网点。同时南门支行获四星级网点、武原支行及枣园路支行获三星级网点称号。在上半年的省行神秘人检查中支行得分均高于全省平均,使规范服务得到质的提升。
    规范一种操作-----规范费用支用,促勤俭办行能力提升
    加强财务费用的预算管理,规范费用支用流程;加强后评估工作的推进,从效益角度督促经营服务工作的推进;继续实施节约型银行建设,实现资源的更合理化分配。日常财务核算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财务规范管理制度,对营销费用及招待费的支出与办公室 、经营部门就营销方案、采购意向进行深入沟通,精打细算,降本增效。
        深化一种职责----加强分析通报,促参谋能力提升
    围绕“综合经营计划、服务价格管理、费用配置效率”从精细化管理着手,提升计财服务能力、参谋能力、管理能力。一是加强综合经营计划分解与落实,及时分析数据,对比同业、系统内的占比,强优势找差距,为全行的业务经营提供理论依据和决策建议。二是充分吃透上级行的资源配置政策,将政策解读传导到位,协助业务经营岗位人员正确理解,全力争市场争份额争客户。三是根据上级行的绩效考核导向,结合支行实际,制定绩效考核办法和专项激励方案,实现绩效考核能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较为客观地评价员工的价值贡献度,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约束作用。
    造就一支队伍----加强责任建设,促会计条线业务能力提升
    注重引导,注重能力提升,切实加强营业主管责任建设,打造防控操作风险的“严管家”;大胆尝试新型的学习培训方式,强化主动学习,强化学习效能,全面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能。一是以“有问必答”—网点内控基础管理期刊为载体,将会计队伍人员通过“营业经理有话说”“近期工作动态”“网点有问必答”、“风险事项的提醒”等平台参与融合在一起,一方面起到提升营业经理层面业务操作能力的作用,另一方面也提升其风险识别及防控能力。二是为有效提升营业经理及柜员业务操作能力,建立了营业主管随堂测试及每半月集中学习制度,督促营业主管对近期上级行下发的制度文件及相关业务操作进行熟练掌握。


 

来源:
作者:沈飞舟 宋建芳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