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益阳分行创建新模式构筑新平台抓实抓细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31

 

2017年以来,工商银行益阳分行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构筑党建工作“党员示范岗、“责任区”新平台,抓实抓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着力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激发党员队伍工作热情,将党员队伍的工作热情融入工作之中,大大提升了党员队伍的思维能力与工作能力,各项业务指标和经营发展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充分调动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全体员工绩效收入得到大幅攀升。

 

一是以创建活动为载体,创新党建工作“党员示范岗、“责任区”新平台。益阳分行找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并向全辖印发《“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指导意见》。创建活动以“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为内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全辖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平台,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责任意识,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这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引导作用、示范作用,带动员工凝心聚力抓业务,一心一意谋发展。

 

二是以佩戴党徽为标志,树立上岗工作服务“党员示范岗、责任区”新形象。创建活动中,益阳分行要求所有有党员的基层和机关组织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牌匾,所有党员配带党徽上岗。通过设立“党员工作岗位牌”,积极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活动,以《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加强对党员上岗服务的榜样引导和监督指导,时刻提醒、鼓励、监督身边的党员,认真规范做好对外客户服务和行内各项工作,真正树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新形象。

 

三是以公开承诺为抓手,树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旗帜”意识新品牌。益阳分行组织由优秀党员、优秀内训师和青年营销团队人员组成培训团队,在行内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专题培训。各基层党组织对照《党章》标准和党员要求,制定党员上岗行为服务和内部行为服务内容,实行公开承诺,促进全体党员不断学习党的新知识、新要求、新任务,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学习银行新业务、新技能、新流程,提高客户服务素质和能力,真正在全辖树立起“党员示范岗、责任区”“旗帜”意识新品牌。

 

四是以评比表彰为媒介,树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典型引路示范新标杆。益阳分行采取线下和线上多种形式,如通过融e联等线上渠道组织客户投票竞选,评选出“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授予“党员优秀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荣誉称号,树立示范新标杆。同时,在网讯开辟“党员优秀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形象展示栏,在网点设置“党员优秀责任区”、“党员先锋岗”评议窗口,接受广大客户、党员和员工监督、评议,从而,用典型引路和示范带动,鼓励全辖学习标杆、传承先进、发扬精神,形成学习标杆、赶超标杆、争当标杆的良好氛围。

 

益阳分行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创新载体和平台,提高创建活动的针对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坚持以创先争优促进业务发展,以业务发展检验创先争优活动成果;调动全辖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切实将创先争优工作作为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完善党内监督的核心内容。真正培养广大党员成为不畏困难、扎实苦干、勇挑重担的带头人。目前,这一活动已在益阳分行全辖启动,辖属所有党支部(党小组)均开展了创建活动;创建活动真正带动了各项业务大发展,益阳分行在省分行系统内指标排名不断前移,在当地银行同业的市场地位得到显著提升。

 

来源:
作者:戴飞翔 李永化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