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昌河支行做好运营风险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7

 景德镇昌河支行严格控制网点柜面操作风险,通过紧抓关健风险点、加强员工动态管理等多方面开展工作,做好网点运营风险防范。

一、加强柜面业务风险防范工作。该行根据上级行要求,重点抓好开户关和柜面支付关,严格审查客户资料,加强柜面验印、授权操作管理,认真鉴别结算票据,严格执行大额支付、公转私支付规定,防止票据诈骗风险。每日要求现场管理对大额资金进出必须逐笔核对当日柜员流水,做好有流水无凭证的业务当日查清。

二、加强信贷业务关键环节的风险管控。该行要求经办人员要加强押品管理,梳理信贷业务流程,加强信贷业务关健环节的风险管控,不断纠正员工违规操作行为,提高制度执行力、确保关健环节控制到位。

三、加强网点安防建设,提高员工安防意识。该行对营业网点的重要安防部位、安防设施进行专项治理,对重要部位通风口、窗户以及加钞间防盗门不达标实行专项整改;对电线电路不规范以及监控室、加钞间乱堆乱放纸箱、杂物等火险隐患组织专项清理。

四、严格执行授权制度,加强印章管理。授权复核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按照制度要求把好柜面风险关口,落实授权复核制度,严防授权流于形式,同时,加强会计印章、重要单证、重要物品的盘查和管理。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