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西城支行三措施 积极落实人行新办法

发布时间:2017-07-25

 

今年以来,支行为积极、准确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新3号令工作要求,行内及时调整各项规章制度及流程指引,确保监管政策得以不折不扣执行,并及时开展了模型优化与构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开展能真正做到“风险为本”。
 一、加大客户身份识别力度,坚守第一道风险防线
    始终把反洗钱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抓,注重强化操作控制和系统建设,切实履行客户身份识别的责任义务,指导基层建立了客户真实信息获取机制,强化了考核手段,提升了客户信息质量。同时以系统推进客户信息收集的准确性,着眼宏观全面掌握客户信息,确保“客户身份识别”成为防范洗钱风险的第一道防线。
二、大力进行培训宣传活动
   通过分行微信公众号平台、短信平台、电子显示屏、营业厅厅堂张贴海报、设立咨询台等对客户开展宣传教育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方式展开了反洗钱宣传工作,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三、持续开展培训教育    
    根据市分行安排参加培训,利用现场培训、在线测试、专题讲座等形式,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层级开展反洗钱培训。分行在持续不断开展培训的同时,积极组织反洗钱各岗位人员参加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业反洗钱岗位人员的准入培训,切实做到反洗钱岗位人人持证上岗。
来源:临汾西城支行
作者:王静静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