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吕梁分行创新营销实现票据贴现首季劳动竞赛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7-07-11

 2017年根据全行经营转型发展思路,吕梁分行计划将票据贴现业务打造为全行新的利润增长点。为此,该行公司业务部积极转变经营理念,统筹谋划,紧紧把握当前经济运行特点和吕梁市区域经济状况,认真分析市场,及早提出适合自己发展方式的经营思路,制定营销措施和策略,第一时间出台了《吕梁分行2017年旺季票据贴现业务营销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全行员工抓住一季度旺季营销时机和票据业务改革新的政策机遇,迅速掀起票据业务营销热潮,截止一季度末,累计办理票据直贴24.7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5.8亿元,实现票据递延收入6622万元,完成一季度劳动竞赛任务的155%,位居全省第一,实现票据贴现首季劳动竞赛开门红。为吕梁分行的经营转型发展和绩效腾飞奠定基础。

  一、抓住时机紧急安排部署,精准定位,合理确定工作目标。13日,该行及时召开了全辖公司业务重点工作安排会议,会上,对一季度公司业务的重点业务指标任务和具体营销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署,同时第一时间出台了《吕梁分行2017年旺季票据贴现业务营销考核办法》、《吕梁分行公司业务考核办法》、《吕梁分行公司客户经理考核办法》等制度办法,要求全辖以首季劳动竞赛为契机,推动公司业务快速发展。此外,为确保首季任务的顺利完成,市分行领导带队营销,就公司存款、票据业务和贷款业务投放等重点业务亲自赴支行进行业务督导调研,走访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营销,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和解决,最大程度帮助支行做好营销维护工作。同时,市分行在分行网讯栏目启动首季劳动竞赛开门红专栏,及时通报各项指标和序时进度完成情况。

  二、抓大行,盯大户,做强做大票据贴现业务。新年伊始,该行紧紧抓住春节营销旺季的有利时机,春节前,正是客户资金需求的高峰期,该行在分管行长的安排部署下,积极采取“围绕大行,抓住大户”的营销策略,公司部分管票据的经理及相关人员多次深入基层行进行督导,与基层行分管行长和客户经理共同研究分析同业竞争中我行的优劣势因素,明确票据业务营销的重点方向和重点客户。在重点支行上继续把工作重心放在石州支行、永宁支行、柳林支行、孝义支行等。重点客户紧盯孝义兴安化工、柳林金家庄煤业、凌志成家庄煤业、柳林兴无煤矿等公司,通过这些大户做业绩,以其它中、小微客户做为必要的补充,做大做强票据总量。公司金融业务部每日通过Notes网和手机微信平台及时向各支行传达票据业务进展情况、发布每日贴现利率变化情况,宣传票据业务好的营销经验和做法,使各支行分管行长和客户经理在第一时间有效地掌握票据动态、市场行情等信息,在与他行同业竞争中做到营销知己知彼、有的放矢,从而争得营销主动权。截止一季度末,吕梁孝义支行累计办理贴现12.65亿元、实现票据收入4117万元,完成一季度贴现任务的422%;吕梁石州支行累计办理贴现33479万元、实现票据收入746万元,完成一季度任务的223%;吕梁永宁支行累计办理贴现25615万元、实现票据收入365万元,完成一季度任务的171%;吕梁柳林支行累计办理贴现36758万元、实现票据收入883万元,完成一季度任务的123%;在全辖形成了上下信息畅通、形成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劳动竞赛局面。

  三、凝心聚力,调动一切力量,拓宽票据业务渠道。该行公司部认真贯彻落实省行客户基础夯实战略要求,紧紧围绕一季度劳动竞赛指标任务,通过拓展新客户和提升存量客户两条途径大力提升客户数量。进一步加大票据直贴业务营销,继续加强对贴现优质客户的营销维系力度,以优质核心客户为切入点,稳固老客户,拓展新客户,不断培育优质客户群体,提升票据收益空间,加强票据承兑和贴现环节的整体联动,对于大额票据信息来源要积极跟进,紧盯票据源头,挖掘同业客户,密切同业合作,开辟新的有合作潜力的如:地方农商行、股份制银行等同业客户,加大票据流量业务办理,进一步持续提升票据业务营利空间和潜力,调动一切力量拓宽票据业务渠道。

  四、优化结构,推进票据业务转型创新,加快发展转贴现、再贴现业务。市分行牵头与市联社开展沟通,与相关部门探索长期合作方式,形成互惠互利的合作模式。发挥传统转贴现行优势,永宁、石州、文水支行继续维护和扩大与信用社的合作,通过转贴现业务促进直贴业务拓展。按转贴现利息收入进行兑现,提高兑现标准。进一步积极开展与市人民银行联系,通过行领导高层营销,争取人行货币信贷科的支持,为我行提供宽松的再贴现的规模,拓宽票据增收渠道。(李风仙)

来源:
作者:李风仙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