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红军精神耀红安

发布时间:2017-10-12

 [砥砺奋进的五年]

                    红军精神耀红安

        ——工行湖北省分行级文明单位红安支行五年文明创建纪实

                        王少云

  红安,原名黄安,举世闻名的“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的土地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五年来,工行湖北黄冈红安支行立足红色土地,继承和发扬红军精神,积极打造红色文化,促进了全行精神文明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的快速发展,取得了两个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用红军精神提认识

行始终把红军精神作为统一全行员工思想的原动力,教育员工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大好河山,全力抓好红安工行的两个文明建设。把文明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摆在同等位置,增强员工的竞争意识、主人翁意识、服务意识,使“行兴我荣”的观念进--步得到加强全行下有一个对争创工作的正确认识,成立了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订了切实可行创建规划和创建措施。年初有工作计划安排,年中有检查考核评比,并将精神文明建设指标列入到各单位的承包合同之中,按月进行考核,做到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同奖惩,同时,指导考核单位两个明的成果作为考评干部的重要依据。

                  用红色文化夯基础

    行在争创活动中,始终把对工的红色教育放在首位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教育。经常组织员工参观红安黄麻起义烈士陵园、董必武、李先念纪念馆等,了解红安历史,传承先烈精神,把红军精神带到工作中来,提高全员战胜各种困难的勇气。每年“七一”期间,开展“寻找红军的足迹”、“讲红军的故事”、“我为党旗添光彩”演讲等活,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党员的八条义务,增强了党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通过这些活动,增强了班子的团结,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了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信念,增强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信心。

               用红军气慨去拚搏

行在争创活动中,用红军精神鼓励员工去拚搏,去战斗,不怕吃苦,不怕困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处所文明科室、文明家庭、文明庭院”活动,始终突出争创主体,广泛开展创建活动支行将争创文明单位列入工作计划,年来,该行共评选出“文明科室”8个,明家庭66户,“文明庭院”3个,文明服务先进个人29人。由于全体员工争创意识的增强,培植健康向上的正气,邻里之间和睦相处,文明礼貌、互帮互助形成风尚,实现了“八小时”内管其身,“八小时”外管其心。五年创建,硕果累累,取得了两个文明建设的双丰收。该行2013年-2014年被评为“县级文明单位”,2015年—2016年被评为黄冈市级文明单位。连续年被红安县委、县政府评为“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先进单位,2015获省分行先进单位,获总行“五一劳动奖状”,2016年被省分行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市分行评为先进单位,2017年被省分行评为2015—2016年度文明单位。

 

来源:自写
作者:王少云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