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明德南支行精心筹划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

发布时间:2017-06-19

 

为贯彻落实省、市行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张家口明德南支行精心筹划,从内部学习和外部宣传两个维度,积极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有序、务实、高效的完成了本次活动。

一、整体把控,精心筹划突出两个重点。接到上级行通知后,该行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支行各部门经理集中讨论,针对各部门工作特点精心筹划制订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方案。本次宣传活动从内部学习和外部宣传两个维度进行。突出两个重点,一是重点加强网点负责人和大堂经理培训,提高其识别、制止不法分子利用我行营业场所进行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二是针对该行地处老城区,老年客户占比较大的特点,重点对打着“养老”旗号进行非法集资活动的特征、识别要点等进行宣讲,提高客户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

二、积极落实,提高认识开展内部学习。该行利用班前、班后时间,认真学习文件,领悟精神、提高认识,树立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从自身先做起的观念。对《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要点》中提到的六种主要形式和六种新型手段展开学习,针对重点深入学习。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在醒目位置设立宣传栏、张贴警示标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三、加强宣传,多种形式组织宣讲活动。该行由综合管理部牵头、支行各部门积极配合,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一是网点大堂经理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待期间,向客户讲解识别非法集资的要点,提高客户警惕意识,引导客户理性投资、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二是举办宣传活动,在支行门口和社区发放宣传资料,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防范风险能力。三是组织员工利用微博、微信等社交软件,传递识别非法集资方式和防范方法,有效的开展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

工行张家口明德南支行  史晓爽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