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不断夯实案件防范基础

发布时间:2018-05-24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和案件防控形势,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强化底线思维,从增强员工的合规意识、明确员工管理责任、强化员工行为排查等三个方面规范员工行为,堵塞管理漏洞,夯实了案件防范基础,实现了安全运营无案件。

  强化对员工的培训教育,充分利用员工大会、网点晨会、专题讨论会、心得交流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员工学习《员工行为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让员工明白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

    明确员工管理责任,层层签订各类责任状。行长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部门负责人、网点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好案件防范责任;支行与员工签订《案件防控责任书》。

    强化员工的日常行为分析排查,防患于未然。通过家访、外访、内部员工排查等措施,该行多维度了解掌握员工思想行为信息,多渠道了解掌握员工“八小时外”生活圈、娱乐圈、社交圈的情况,对发现的风险苗头、存在问题,及时进行风险警示,并根据风险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
作者:徐海龙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