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分行认真开展中收非联动交易收费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2

 

为加强中间业务收入管理,全面落实总行《关于开展中间业务收费自查工作的通知》(工银办发〔2017〕295号)要求,针对存在中间业务收费不规范或未按要求完成中间业务收费,存在应收未收、漏收、少收等情况,工行张家口分行开展中间业务收入自查自纠工作,加强上门收款等非联动交易收费管理。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该行高度重视中间业务管理工作,由行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分析调度会精神,对中间业务收入提出“加强领导、指定专人、明确负责”等具体要求,确保应收尽收、按时足额收取。按照安排,由各支行认真组织针对中间业务收入特别是上门收款服务等非联机交易收入情况的自查自纠工作。检查工作中,对照与客户签订协议文本、期限、收费标准、上级行下发的通知要求,是否按期收费等内容,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并以此为契机,整章建制,建立中间业务收入管理长效机制。

二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认真梳理非联机交易收费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项目:高速公路上门收款、中石油上门收款、其他石油公司上门收款、中国移动及国网冀北电力等上门收款;金融机构在我行寄库费,e续费项目,手工收取的企网汇划费,现金管理项目服务收费。针对部分支行存在未按要求及时收费、未经审批免收的情况,诸如:为中石油提供的上门收款服务,由于增值税专用发票开票等原因至今未能按期收取;张石、京藏、京新高速上门收款服务费用2017年未收取的问题,由支行抓紧与客户联系,尽早完成上门收款服务等非联机交易收入收费工作,并抓紧建立中间业务收入手工收费管理台账,弄清各自中间业务收费底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严格减免审批手续。要求各支行严格按照服务协议及时、足额收费,不能足额收费的优质大户也要严格执行减免审批手续,不得擅自减免。

四是注重实效,加强收费管理。为做到应收尽收,该行研究制定出收费账单定期报告制度,对从2016年起至今收费账单(含近期收取的服务费)的影印件由各支行按季报送结现等相关部门,以有效督促收费进度的落实,要求各支行积极落实市行中间业务收入管理工作要求,开源节流,确保上半年实结现与国际中间业务收入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工行张家口分行结现与国际业务团队 连登峰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