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戴家弄支行加强风控管理 防范外部欺诈风险

发布时间:2017-06-28

  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我行电子银行产品进行诈骗的事件频频发生。为抓好业务旺季风控管理工作,景德镇戴家弄支行严格按照上级行的相关工作要求,从实际出发,研究提高网点防范外部欺诈风险水平。 
        一、加强业务学习。以操作指南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操作风险培训与教育。定期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业务操作指导》,积极营造个金业务学习业务、学习制度的良好学习氛围。
        
二、加强制度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规范业务操作程序,切实保证前台业务操作的合规性,增强员工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能力,防止习惯性操作代替制度造成的风险隐患。 
        
三、加强宣传力度。该行在大厅通过宣传折页、LED显示屏、电视向客户展示诈骗手法并告知以防范措施,通过潜移默化的宣传提高公众的欺诈防范能力,提高大众对诈骗案件的警惕、认识和自觉防范能力。
        
四、加强ATM机巡查。该行每日上下班前后对自助设备进行巡查,非营业时间也安排人员不定时的进行巡查,并对客户进行风险防范教育,增加客户风险防范意识,最大程度减少因不法份子安放作案器械上当受骗案件的发生。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