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进一步加强全辖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8

 为切实加强辖属各营业机构冬季消防安全,景德镇分行进一步做好全辖消防安全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一、高度重视,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针对严峻的消防形势,该行要求辖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实行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负责人共同抓的责任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岗位安全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建立健全全员消防责任制,进一步加强义务消防员队伍建设,有效发挥其日常巡查和处置初起火灾的骨干作用。严格按照《消防法》的要求,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配齐配足办公大楼、营业网点、金库、档案室、计算机房、自助银行等消场所防器材和消防设施,切实做到有备无患,杜绝各类消防隐患和火灾事件的发生。
        
二、广泛宣传,着力提高员工自防自救能力。要求辖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工作,着力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防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级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建设,增强员工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要通过宣传典型火灾事例,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分析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增强消防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认真按照处置预案开展灭火、疏散等消防演练,使员工在火灾发生时能够做到灭火及时和疏散有序,做到临危不惧和处置得当,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要督促每位员工规范使用电器,不乱接、乱拉电线和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严格做到离开办公场所随手关闭电器电源,切实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加大检查力度,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按照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相关要求,该行在辖属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重点检查消防报警、灭火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到位,且完好有效;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现象;是否妥善保管汽油、燃油等危险物品;是否落实每日防火巡查要求;前期发现火灾隐患是否落实整改等,对消防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立即进行整改,确保隐患的排除,确保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落到实处。
        
四、严格责任追究。要求辖属各单位要按照《消防法》的规定,全面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以责任书作为问责依据,明确职责分工,严抓工作落实。严格值班管理,发现消防隐患要立即报告,对无视安全管理规定,违规用电、用火等行为,要严厉处罚;对因管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发生火灾事故造成经济损失、人员伤亡或产生重大影响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和相关领导及主要领导的责任。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