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昌江大道分理处积极推进智能化服务

发布时间:2017-06-27

 为加强网点智能化发展,景德镇昌江大道分理处按照优化渠道布局、落实运营标准化建设、实施分层分区服务要求,落实智能化网点在服务理念、服务方式和服务渠道的重新塑造,让客户切实体验E-ICBC,服务变得更智能,努力实现智能化服务型转变,有效提升了网点运营管理能力。

        一、大力提高智能机具的使用率。该行通过采取先智能、后人工、先低柜、后高柜、先普通、后专属的服务流程,大大压缩了客户业务处理时间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二、精心推广折换卡活动。较早前的代发工资单位,特别是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存折客户较多,这直接增加了网点小额存取及转账业务的分流难度,导致柜面压力大。随着我行自助设备的不断完善与对网点分流率的考核比重的加大,该网点采取负责人带头引导,大堂与柜面通力协作,优先为客户存折换卡以提高分流率,缓解柜面压力。
        
三、提升员工服务技能。该网点通过晨会和周例会培训,要求所有员工都要熟悉自助机具的使用和操作流程,遇到客户有疑问的情况,能及时为客户解决疑难,做到人人都是大堂经理,尤其新的机具,比如智能发卡机,产品领取机、自助回单机等近期投放使用的机具,重点通过现场实操演示向年轻客户、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宣传,突出设备智能、快捷、安全等特点,提升客户的使用体验。 引导客户服务从柜面自助转变,通过客户自助办理现场人员审核等模式,有效推进了网点业务离柜化。
        
四、因时制宜,优化劳动组合。该网点根据客户群及办理习惯,灵活安排员工班次,非现金区和大堂灵活互动,调动网点保安积极性,让他主动协助网点分流,加强大堂营销服务力量,充分发挥大堂制胜的作用。由于,智能银行大大缩短了客户办理业务时间,提升了客户体验和满意度,成为网点吸引和争揽中高端客户的有力抓手,可以为网点今后打开更为广阔的业务营销空间。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