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基础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7

 近年来,景德镇分行始终把安全保卫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做到业务发展与安全防控齐抓共管,采取人防、物防、技防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一、坚持落实安全责任机制,抓好制度落实。始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每年年初层层签订了综治安全保卫及消防管理目标责任书,使各项安全工作层层落实到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保卫安全防范格局。

二、坚持安全防范教育,增强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安全保卫制度学习,每年定期组织员工进行综治安全保卫及消防知识培训和案例学习,及时转发总、省行、公安部、银监局案件(情)通报,不断增强员工防范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的,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三、坚持安全保卫制度的落实,强化安全管理。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对营业网点的安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监控录像是否正常、报警系统是否畅通、防尾随联动门的使用、消防器具是否有效、用电线路是否乱接乱搭等现象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进行整改,不留任何隐患。通过检查,不断增强执行安全保卫制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效防范各类案件事故的发生。

四、坚持预案演练,筑牢安全防线。除加强对网点一线员工的警示教育外,还组织各网点员工防抢劫、防诈骗、防爆炸等突发事件的预案演练,不断提高网点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

五、坚持落实消防安全制度,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始终坚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教育员工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和义务消防队,定期组织防火检查和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演练活动,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和技能,为我行的业务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