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浙江省嘉兴分行“红色引领”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02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行浙江省嘉兴分行新一届党委立足实际,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优势,把学习教育与转变工作作风、加快业务转型发展相结合,推动嘉兴建行转型发展。
  多年来,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建行嘉兴分行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谋求以党建引领转型创新,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不断夯实的基础。建行嘉兴分行党委利用当地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求真务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一是结合嘉兴当地开展的红船·追梦印记活动,针对基层党组织需要,重点采购一批优秀党课课件,并组织数名党课教员组成宣讲团,深入支行、基层营业机构讲党课,以实际行动送党章党规党纪进支部、进网点。二是开展重走一大路现场体验式教学,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三是通过红船行党建电视栏目等途径学习当地党建工作先进做法,使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
分行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紧抓落实。嘉兴分行党委通过近两个月的调研、走访和分析,找出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方向,以调整和优化资产结构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分行与嘉兴市人民政府、建银国际(中国)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10亿元的嘉兴人才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框架合作意向协议,吸引“国千”、“省千”专家到嘉兴创业创新。分行下属桐乡支行在支持桐乡市重点发展旅游和互联网产业的过程中,针对政府类项目融资难问题,主动提出采用产业基金方式与当地政府合作,找准地方经济发展的切入点。  
        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嘉兴分行的执行力不断增强,转型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7月底,分行已拿到决策单待投放项目授信总额达109亿元。分行还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集中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在全行开展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嘉建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