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蔚县光明支行实现储蓄存款开门红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7-04-06

 

储蓄存款是银行营销工作的重点,也是银行发展各项业务的基础。工行张家口蔚县光明支行全体人员上下努力,多措并举,储蓄存款稳定快速增长,实现储蓄了存款开门红。截至2017年2月末,该行储蓄存款日均完成3204万元,任务完成率123.25%,超额完成604万元,时点完成5002万元,超额完成1002万元,超额完成市行下达的时点和日均存款任务,打了一个漂亮的储蓄存款攻坚战。其主要做法是:

一、做好客户服务工作,以优质服务增加基础客户粘性,扩展增量客户。做好客户的服务工作,是实现银行储蓄存款稳定增长的基础,为稳定中小客户起了重要作用。该行一是重视柜口服务工作,以优质服务吸引客户。柜口是我行对外工作的窗口,代表着我行的形象。在日常工作中,该网点规范服务行为,礼貌用语,准确快速为客户办理业务。始终以客户为中心,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以高质量的服务留住老客户、吸引新客户。二是网点管理人员及时主动为客户清点大额现金,有效提升柜员办理业务速度。为缩短客户等候时间,遇到大额存现金的业务,网点负责人和现场管理人员及时主动为客户清点现金,有效提升了柜员办理业务的速度,提升了客户的服务体验,有效吸引挖转了客户的储蓄存款。三是确保每日库存充足,尽量满足客户大额取现的要求,优先为优质客户办理业务,为客户提供良好服务。通过该行全体人员上下齐心,密切配合,用优质高效的服务吸引客户存款,为储蓄存款的稳增扩存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密切关注客户的资金动向,及时为客户配置合适的产品,用无缝服务留住挖转客户储蓄存款。在做好网点基础服务的同时,该行对中高端客户的维护工作也紧抓不放。一是柜员在柜台发现高端客户及时上报,网点负责人和柜员密切配合,做好资金挖转维护工作。二是柜员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发现有大额活期存款的客户及时上报,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柜员密切配合、合力营销,视客户资金使用情况,努力将客户活期存款转化为节节高、存管通、大额储蓄存单等业务,同时劝说客户将其他行的存款转到我行做相关产品,既提高了储蓄存款的稳定性,又促进了储蓄存款的增长。同时积极做好高端客户的后续无缝维护工作。三是网点负责人利用营销系统及时关注大额资金变动情况,及时为客户闲置资金配置优质产品。通过营销系统,网点负责人每日查看大额资金变动情况,了解大额资金的转出转入情况,对其使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遇到客户有闲置资金时,及时为客户配置优质产品,减少被他行挖转存款的机会,同时积极挖转他行的储蓄存款。四是大堂经理和客户经理密切配合,及时为客户配置合适的理财产品,用优质产品增加客户粘性。大堂经理和客户经理每天关注我行理财产品的发布情况,详细了解每款理财产品的优势,为我行客户及时配置合适的理财产品,用优质的产品增加客户粘性。

三、拓展代发工资客户,同时为客户配置薪金溢产品,促进储蓄存款和小指标同步增长。代发工资客户有助于储蓄存款的稳定增长,网点负责人利用班后时间,积极走访企事业单位,向他们耐心讲解我行薪金卡的优势,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成功挖转两家代发工资客户,同时为他们配置薪金溢产品。在启卡过程中,为他们开通手机银行、融e联、一键支付等业务,以代发工资带动其它各项小指标快速发展,一举多得,实现银行业务快速发展。

四、加强自助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工作,为客户办理业务提供方便,从而吸引客户到我行办理业务。积极管理维护好每一个自助设备,对自助设备出现的问题及时维修,确保自助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高自助设备分流率,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从而吸引更多的客户到我行存款。

工行张家口蔚县光明支行 张立弟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