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新干邮行南大道支行加强内控学习

发布时间:2017-06-11

      当前,面对错综发杂的金融及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严峻形势下,金融企业在加强市场管理和营销的同时,决不能以放牺牲合规管理为代价,而换来业务的暂时发展,那样只能是百害而无以利。对此,笔者结合实际,浅谈一下对合规管理工作的认识。

  一、注重氛围,确保实效。金融企业一定要塑造遵纪守规的合规文化,只有把真正把合规文化,融入到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和具体业务操作的实践中,不断提升员工执行合规经营的自觉性。才能长此以往,进一步丰富合规文化内涵,确保各项业务的健康、稳定、快速发展。

  二、加强管理,防范未然。在内控合规管理工作过程中。无论是在理论和政策层面实施的内控管理机制,还是在基层行内部控制管理有效运行、控制措施等贯彻落实中的具体业务操作等方面。只有切实加强现场管理,不断规范每一个员工的言行,并切实变为自觉行动,内控合规管理工作,才能在业整体经营过程中,发挥良好的积极的作用。

  三、全员参与,人人有责。合规控制必须“全员参与,人人有责”这是内控合规管理工作的最重要措施之一。人与人之间互相制约、各专业和各个岗位之间全方位覆盖、责任落实到位,严密监测、严格核查、严肃整改、严厉问责,才能营造各项业务稳健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风险、案件防范,紧紧相扣,互相监督,才能进一步加强风险的及时识别与有效控制,是实现合规管理的前提条件和保证。

来源:新干南大道支行
作者:杨妙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