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小故事 大服务

发布时间:2017-05-15

 小故事  大服务

    春节前,有位客户打电话给我,告诉我所说:“小梁,你们农业银行的服务态度真好,过年了还记得我们,没忘记我们。我把其他银行的几十万存款全部转到你们农业银行的账户上了。”原来是经常在我手里办理业务的一个客户,告诉我把他其他银行的存款全部转到我们行的帐户上了。客户的信任真的很让我感动,其实我并没有做什么,只是在客户来办业务时多了些微笑和问候,在春节前给他发了一条问候的短信,而客户给与我的却是对我极大的信任与尊重。

    服务是银行立足的基石,是银行发展的根本。优质服务,就是要注重每一个细节,做好细致工作。常年从事柜面工作,每天都要和不同的客户打交道。怎样留住客户,怎样发展我们的业务就成了我经常思考的问题。在工作中,我准备了一个专门记录客户基本情况的小本子,对我所经办的重要客户的姓名、电话、生日及家庭成员的一些情况都作了详细的记载。重大节假日或客户生日的时候,我都会给客户发出一个问候的短信,做一个有心的柜面服务人员。客户也是有感情的,他能感觉到我们是真心为他考虑,时间久了,自然而然就会对我们产生信任甚至是一种依赖。

    这确实只是一件小事,但却可以说明很多问题。因为我们平时能为客户做的,也都是些很小的事情。来时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亲切的问候;离开时一个善意的提醒,一句真诚的谢谢;节假日时一条温馨的短信。只要我们坚持做好了这些小事,就一定能赢得客户的理解和信任。

    服务无小事,我们就是要坚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做好优质服务这件大事。

来源:原创
作者:梁雪 张怀江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