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给客户一个满意答复

发布时间:2017-05-11

下午六点,下班铃声与小宝的手机铃声几乎同时响起,悦耳的铃声十分清脆,小宝却有点分辨不清。“小宝,有一个俞新明的贷款客户,资料刚刚报到你那里了,明天客户要去开产品订购会,购买茶叶加工设备有很大优惠,因为时间很紧资料刚报上来,客户担心贷款批不下来明天赶不上订购会,你一定要帮忙审批完啊!”电话是遂川县支行信贷经理小熊打来的。“熊经理怎么样了,贷款今天能批下来吗?”小熊刚打完电话,客户就在急切的问小熊。接完电话,小宝犹豫了一下,看来今天他又和家人“失约”了。“小熊今天说话这么着急,客户担心明天赶不上订购会,一定是非常急需要这笔贷款资金。”小宝心里这样想。客户的担心牵动着小宝的心,他立刻知道自己该要怎么做了。

“小宝,吃了晚饭再来加班呀,经常这样对胃不好,再晚了食堂会关门的。”同事小肖提醒小宝去吃饭。小宝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他顾不上说什么,他心里非常清楚,要早点加班完成审批流程,早点将批复结果给客户,然后才可以下班回家。

窗外,井冈山大道路段车流如梭,前方不远处的天虹购物广场灯光闪烁、夜色繁华美丽。此刻正是晚上点,授信管理部的灯光柔和明亮,电脑上传递出来的客户贷款信息格外清晰,小宝完成了贷款的全流程审批程序,明天客户就可以拿到贷款了,他及时将审批结果告诉给小熊。   

踏着夜色,小宝才匆忙赶去医院,问了医生,知道儿子感冒发烧已经出院,刚回家了。其实,上午老婆打电话来说儿子感冒发烧在医院,小宝答应老婆下午下班才有时间过来,为此,小宝中午就在加班。回到家时,儿子早已睡着了

第二天,客户拿到贷款资金,赶到南昌参加了茶叶加工新设备订购会,订购会上客户一次性付款购买设备享受到了最大的团购优惠价,这次订购会客户购买设备省下了3万多元。茶叶加工新设备很快在俞新明的茶叶厂里投入了生产,新加工出来的茶叶品质等级有了很大提高,市场销售行情非常好。

一个月后,客户俞新明提着一大盒茶叶来到遂川支行,拿出几盒新茶送给小熊,并嘱咐小熊要送给上次晚上加班审批贷款的同事。小熊对客户说:“你的好意我们心领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茶厂投入这么大,你们经营也不容易,这几盒茶叶我们不能拿。”

为了让客户放心,这时小熊拨通了小宝的电话,向小宝说明了客户的来意,小宝接过电话,面对客户诚挚的谢意,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这段时间党员作风建设学习以来,践行群众路线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客户却还记得我,我不能要客户的茶叶,但一定要给客户一个满意的复。”小宝这样想着。于是,小宝转接电话对客户说:“谢谢你的理理解和信任,这些是我们应该做的,你送来的茶叶我们不能收。”并要小熊把茶叶盒上的图像发给他,小宝在微信圈帮助客户宣传,发完微信,小宝看着微信上那几张茶叶图片,仿佛品尝到了那一杯杯浓浓的新茶,茶叶飘香四溢,洋溢在小宝灿灿的笑脸上。

                                          

来源: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
作者:唐冬云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