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新厂支行防微杜渐“四加强”提高运营风险控制水平

发布时间:2016-12-31

 今年以来,景德镇新厂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和执行上级行关于加强运行风险管理工作的有关精神,结合本行实际,制定多项措施,防微杜渐加强运营风险精细化管理,强化员工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降低操作风险,减少风险事件发生,提高了业务运营风险控制水平。

        一、加强风险教育,提高合规意识。该行及时将上级行的制度、规定、通报、风险提示等内容传达到每一位员工,不断提升全行员工的风险防控意识,并从严格落实制度、规范业务操作行为、健全内控机制入手,增强员工制度执行力,规范经营行为防范业务风险,确保了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二、加强运行管理,认真领会精神。通过员工学习上级行的有关规定,使员工了解员工行为规范管理体系,明白禁止规定是经营管理活动中必须严格禁止的事项,从而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业务运营操作流程,提升网点内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内部经济案件和重大差错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制度学习,规范业务操作。利用晨会学习各项业务规章制度和业务操作规程,对员工操作行为进行梳理,对暴露的风险事件和准风险事件进行归纳,提高员工对业务运营隐患的重视程度,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加强对高风险业务的辅导,帮助员工掌握风险规律和关键风险环节,有效提升业务运营工作质量和效率。 
        四、加强监管力度,抓好运营风控。要求现场管理人员严格监督柜员日常业务操作是否规范、业务核算流程是否符合要求,柜员对会计凭证的使用、打印、整理、摆放等环节,是否按照上级会计凭证影像扫描考核办法进行规范化操作。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