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南昌分行三项举措防止小企业贷款风险

发布时间:2017-04-30

              近年来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如何防止小企业法人贷款资产质量下滑,成为各家银行面临的主要问题,邮政储蓄南昌市银行分行通过多年来的总结与创新,在新的形势下,推出了三项举措,严控小企业贷款风险。

    一是制定了《南昌市分行重点资产业务分层级现场走访制度》。以表格形式按照贷种和金额对走访人员、现场分工和走访数量进行了明确和量化。每次走访前由待审会根据前期调查资料列出问题点,指定不同层级人员分别对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基层工人进行交叉验证,并不打招呼地对企业车间、仓库、员工食堂等场所进行二次实地查看

         二是重点抓企业销售收入归行率,杜绝“裸贷”。每月对企业销售归行额、归行率进行跟踪分析,把销售收入归行率作为贷后管理的主要内容。对销售收入归行

   三是严格执行客户主动退出机制。按总行小企业“133”风险防控体系要求,今年以来该行进一步加大了存量客户的走访调查及贷后检查力度,主动对部分风险存量客户采取了退出及额度缩减等措施。截至3月底,共退出客户(含结清)11户,退出金额5060万元,退出率达5.89%。其中客户自动退出4户、我分行主动退出7同时,针对当前严峻的市场环境,制定了相对严格的小企业贷款逾期考核办法,将落实贷后管理三项机制和重点客户管理三项工作情况纳入日常工作考核。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逐户建立风险预案,提前采取退出、缓释措施,避免风险集中暴露。

 

 

来源:
作者:吴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