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新厂支行细化措施 进一步强化外拓营销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7

        强化外拓营销是实现零售业务由坐商行商转变的必然要求。为持续推进大零售战略实施,积极应对外部经营形势变化,加快营销服务模式转型,强化市场拓展与客户维护,提升零售业务竞争力,最近,新厂支行提出了公私客户一体拓展的外拓营销思路,并从以下方面进一步加强了外拓营销工作: 

  一、准确定位。明确要着力拓展代发工资客户、商友客户、理财客户、个人贷款客户、年轻客户、流动性客户、外汇客户等基础客户群,持续提高信用卡、电子银行、贵金属、私人银行业务在优质目标客户群体的覆盖面和渗透率。 
  
二、划分责任。改变过去以网点外拓为主的模式,市行外拓团队主要由营销部室的业务骨干组成,主要负责重点项目及有贷户、规模以上客户及其他关联客户的拓展;支行外拓团队主要由支行行长、主管行长和客户经理组成,按网格化营销的责任分区地图层层分解责任清单,市行以每个月十号作为全行的外拓营销日,各个支行以周末作为支行的外拓营销日。 
  
三、创新方式。改变过去针对单一客户、单一产品和单一任务的营销模式,打破部门之间、产品之间的营销壁垒,加强公私联动、私私联动;建立完善包括对公理财、银行卡、电子银行、贵金属等产品在内的全产品配套营销服务体系,真正实现公私客户之间、私私客户之间的双向渗透。 
  
四、完善相关的配套措施,确保外拓营销效果。要全面加强队伍培训工作,通过实战培训+互动培训+经验分享+上机操作,提升外拓团队实战能力;要切实加强日常精细化管理,通过建立团队例会制、联席会议制和督导推动机制,强化对外拓营销的过程控制;要加大激励力度,对重大项目营销成功、为经营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要一事一议给予特别奖励,同时,从绩效激励和荣誉激励等多方面入手,提升对优秀团队及成员的激励水平,充分激发外拓团队的工作积极性。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