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南昌分行抓管理,夯实小企业贷款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17-04-29

    一是人员与资格到位。该行一直高度注重小企业信贷队伍的梯次培养。目前实现了小企业法人贷款经营权下沉全覆盖。同时去年以来,通过自愿报名、入围考试、公开选拔的方式,从零售信贷队伍中挑选了6名优秀信贷经理充实到小企业法人信贷队伍中,完成了专职小企业客户经理队伍组建工作。

二是激励与制度到位。通过对小企业法人信贷条线年度绩效实行总量包干、薪点浮动的考核机制。该行在确保小企业法人信贷条线薪酬不突破总额的前提下,既保证小企业法人信贷条线内部绩效考核的相对自主性和竞争性,又不失考核的相对合理性和公平性。同时还制定了《信贷经理积分管理办法》、《法人贷款业务差别化定价办法》办法,进一步量化了信贷经理工作质量和综合营销考核,促进了我分行小企业法人信贷业务的发展。

三是分工与竞争到位。在将小企业金融部升格为一级部门的基础上,考虑到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的差异性该行在全分行相关信贷部门内部建立了营销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达到了信息共享,发展共进。同时,还在市本成立了两个信贷营销小组,形成内部竞争机制,基本消除了信贷经理等客上门的现象。

四是服务与保障到位。积极强化前中后台“一盘棋”思想,践行“以客户为中心”和“以效率赢口碑”的服务宗旨,围绕优化业务流程、缩短办贷时间、明确服务标准。每季度召开信贷前中后台交流会,便于前台业务部门及时与中台授信管理部门、后台风险管理部门及时就市场环境、授信政策、行业动态、风险事件、操作细节等进行沟通和规范。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制定了流程优化和审查审批限时服务标准,建立“绿色通道”,实现了全流程时限管理和作业监督,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有效保障了小企业贷款业务的处理效率。

来源:
作者:吴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