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新厂支行认真学习人民币兑换办法

发布时间:2017-03-22

 近日,工行景德镇 新厂支行组织全员学习《关于严防因"奇葩证明"引发客户服务问题的工作提示》,通过学习让员工清楚该类问题容易引发声誉风险。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是维护人民币信誉,保护国家财产安全和持有人合法权益,确保人民币正常流通的重要业务。

      加大宣传力度。在网点前台设立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窗口,并在显著位置挂放兑换标志牌;在公告板张贴《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等相关规章制度,同时向客户公布当地人民银行监督电话。
     增强业务能力。利用晨会时间向柜员讲解残缺污损人民币的兑换标准,并将业务操作流程打印出来发放至每位操作柜员,确保兑换过程合规有序,为客户顺利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提供保障。
      提高服务质量。强化窗口柜员的培训指导,进一步规范客户服务流程和行为话术。要求临柜人员坚持优质服务,对于残损币,应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尽力帮助客户修复,珍惜客户的每一分钱;遇到不能兑换的残损币,应耐心向客户讲解人行政策,并提醒客户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做好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工作,不仅方便了客户,更是金融行业对社会肩负的责任。积极做好兑换工作,为维护人民币信誉和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尽绵薄之力。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