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浙江平湖支行贴现业务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7-03-04

 

 票据贴现业务一向是银行对公信贷业务的重点之一,它不仅能解决企业资金流转的燃眉之急,还能为银行带来不菲的收益。而它相对于贷款低风险的特点,使得它在现今的经济形势下,得到了各大银行的青睐整个票据贴现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
 2016年,建行浙江平湖支行抓住机会大力推进票据贴现业务,全年累计贴现发生额6.1亿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重点推进存量客户存量优质客户是公司业务的基础和保障。支行一方面采用“边查边贴”的速度优势,在合规经营的前提下尽可能缩短工作流程,重视优质存量客户上下游企业的链式营销,加强并巩固与票源大户的良好合作关系,不断扩大票源。另一方面支行每日关注贴现价格变化,及时向客户报价,跟踪企业票源动向,最终为行赢得了很多业务的落户。
 积极营销新客户客户拓展是公司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如果说维护好存量客户是在建筑地基,那地基之上的高度就要看客户拓展的数量和质量。支行重视新客户的储备,及时了解客户信息、准确选择目标客户、合理作出服务方案。在健全实时汇报机制和指标激励机制下,不断搜集每个企业的信息,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并抓住电子承兑汇票的推广契机,拓展我行贴现业务的群体。
 电子承兑突破口产品创新是公司业务源远流长的保证。在互联网+逐渐成为主流的2016年,在央行的一系列政策指导下,电子承兑汇票贴现业务的发展成为必然趋势。而电子承兑汇票的安全性和便捷性更是传统纸质承兑汇票无法比拟的。贴现业务的逐步转型也为支行抢夺市场份额和拓展新客户提供了机会。支行利用自身的创新产品,在电子承兑市场占据了有利位置,打响了电子贴现业务的品牌。电子承兑作为贴现业务新的突破口,也将是接下去的业务重点。
来源:
作者:张武斌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