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民工奔波500公里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8-05-06

 农民工奔波500公里送感谢信

 

53日,一位从贵州水家山寨到沿海打工的农民工,从浙江杭州跑500多公里,赶到江苏常州送一封感谢信。感谢贵州省农信社驻江苏常州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的帮助。

这位农民工名叫吴祖德,他的老家在都柳江畔的贵州省三水族自治县。早些年,他带着妻子到浙江打工,积累了管理经验、技术和市场资源后,2014年在杭州市余杭区塘西镇投资创办一家小型五金加工厂。因为出现流动资金缺口,找到贵州农信社驻常州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请他们帮助从家乡农信社放贷款支持他的创业。

该中心负责人对吴祖德的金融服务需求很重视,马上派人赶到他的工厂调查,确认他符合贷款条件,并将初步的建档评级授信资料传到贵州农信三都农村商业银行,请他尽快按规定的程序审批,很快给吴祖德发放了20万元的小额信用贷款。家乡农信社跨越千里放贷款,支持吴祖德在外地创业,使夫妻俩干劲倍增。现在,他们的工厂带动家乡同胞15人就业,创年产值600多万元,盈利70多万元。吴祖德对妻子说:“我们吃水不能忘了挖井人,要感谢家乡农信社的支持。”于是,他从杭州赶到贵州省农信社驻江苏常州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往返300多公里送了感谢信。

据统计,截至目前,通过江苏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主动在“前方”发挥信贷基础调查作用,积极配合家乡“后方”农信社(农商行)为在江浙一带创业的100多名贵州籍农民工发放信用贷款资金已达2600万元,成为贵州农信社推动业务转型与创新发展,服务经济建设的新特色。

(赵支伟)

 

来源:贵州省联社常州金融服务中心
作者:赵支伟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