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吕梁中阳支行内涵式发展经验点滴

发布时间:2017-01-14

 2016年,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吕梁中阳支行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之路,认真研判复杂多变的县域经济和异常激烈的金融竞争,以夯实存款基础地位为抓手,以发展理财业务为重点,以优质服务为招牌,以优化经营布局为目标,各项业务又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各项存款年底余额154613万元,较年初增加10168万元;各项存款日均余额168003万元,较年初增加23558万元。其中:机构存款日均余额较年初净增3762万元;公司存款日均余额较年初净增8421万元;储蓄存款日均余额较年初增加11311万元。清收信用卡不良120万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110万元,实现拨备前利润2645万元,开创了各项业务安全、稳健运营的良好局面。

一、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如愿实现“首季开门红”。认真分析县域经济形势和业务经营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出台了“首季开门红”绩效考核办法,使考核办法更趋合理性和引导性,将各项存款、个人中高端客户拓展、贵金属作为重点营销项目,对储蓄存款和贵金属进行单项排名单独奖励,有效调研了全员的营销积极性,取得了全辖“首季开门红”劳动竞赛“第一名”的好成绩,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夯实存款基础,大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将全行的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存款全行抓,全行抓存款”战略上来,完善各项存款计价考核办法,借助客户经理主营销职能、人脉关系优势和客户资源优势,将存款任务大幅向客户经理倾斜,为各项存款的稳健增长注入了源头活力。适时开展了适合我行经营特色的存款积分回馈活动,极大地吸引了优质客户,开拓了新的存款源,使储蓄存款连续十个月居同业增量第一。面对公司存款严重下滑的严峻形势,多次召开专题分析会,通过有组织的客户大回访活动和全员挖转他行优质客户活动,将地电公司电费从信用社挖转我行,将中阳钢铁厂的房地产存款户从农行转入我行,快速扭转机构存款下滑局面,吸收对公客户40余户。

三、全面推进“大个金、强个金”战略。落实上级行做强个人金融业务精神,从大个金、强个金战略出发,以个人信贷业务为重点,加大网贷营销力度,力促个人质押贷款常态化发展,通过加强宣传、营销、服务和管理工作,强力推动个贷业务发展。在加大按揭贷款、公积金贷款发放的同时,以代发工资为切入点,大力拓宽电子业务市场,成功营销了华润苏村煤矿1035人和中钰供热公司300余人的代发工资业务,全部开通了电子银行业务,既方便了客户的存取,又为我行拓展了新的业务领域。

    四、深挖市场潜力,提升中间业务收入贡献度。克服诸多困难和不利因素,从公司业务、私人银行业务、个人理财、信用卡等业务入手,为不同层次的客户配备多样化的理财产品,充分发挥了理财产品对稳定市场、稳定客户及中间业务增收的积极作用。利用重点私人银行客户资源优势,做大、做强了私人银行业务,保持了中间业务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

五、持续压降个人贷款和信用卡不良。面对不良透支和信用卡分期逾期余额不断增大现状,快速抽调专门力量清收个人分期付款和个人信用卡透支,多管齐下,措施得力,对逾期超过规定期限和次数的不良透支、分期应收贷款通过法律途径进行清收,共收回不良透支128万元,有效遏制了信用卡不良上升势头。

六、加强内控合规管理,全力提升内控管理水平。扎实开展“基础强化年”和“制度执行年”活动,牢牢抓住内控案防风险“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围绕实物票据与押品管理、飞单、非法集资、民间借贷、托管存管业务、违规担保、基础核算、介质管理、代理投资第三方资产、代理销售、同业业务、资管业务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进行重点检查和治理,定期召开案防分析会和内控管理分析会,按照上级行员工行为管理办法,定期不定期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夯实了内控管理,确保了支行各项业务的稳健运营。

    七、加强服务管理,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充分利用支行内训师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教育培训和固化训练,让标准化服务成为了员工的服务遵循。深入开展“服务面貌整治季”活动,充实厅堂管理人员,严格实施分区管理,真正做到智能服务区有专门陪同、业务辅导,“客户自助+协同服务”和谐运作,提高了客户满意度。实现了客户“零”抱怨,让服务暖了起来,把服务效率提了上来。

八、加强员工培训 ,提高全员素质。一方面克服人员紧张的困难,积级参加上级行组织的各类培训活动。二是利用班前、班后的时间,组织员工进行培训。三是鼓励员工利用业余时间自学。通过多样化的学习活动,全行所有信贷在岗人员全部取得了从业资质,储备了一批信贷资质人才。通过集体学习活动,不仅丰富了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增长了员工的业务理论知识,更加密切了党群关系、团群关系、干群关系,增强了全行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九、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行业务发展。把党的建设始终放在各项工作的前列,把党的理论学习列入党的“一课三会”学习重点,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通过“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表率活动、“党员示范岗”评比活动、“两学一做”对口帮扶活动、价值理念大讨论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净化自己,以合规党员正能量推动了党风、行内的纯朴发展。

来源:中阳支行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