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做好春节期间严肃纪律加强廉洁自律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3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总行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有关精神,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力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景德镇分行积极做好春节期间严肃纪律加强廉洁自律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该行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增强自身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并认真学习文件,对深入剖析的问题和不足加以改进,进一步提高自身廉政反腐意识。

二、强化廉洁自律。该行逐一进行梳理和分析节日期间容易出现的问题,采取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督促支行网点切实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促使各级领导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方面规定,并把好节日廉洁关,重点落实五个严禁,通过讲授党课、开座谈会、集中观看教育片等多种形式,促进全行员工加强廉洁自律。

三、狠刹奢靡之风。该行要求行属各单位认真执行上级行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行的原则,坚决整治讲排场、比阔气的奢靡之风并防止挥霍浪费行为,杜绝各种形式的节日腐败,重点抓好五个不准,对违反五个不准的,将加大处罚力度。

四、抓实执纪问责。该行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处,一是对违反规定收受红包的,按照组织程序一律先免职,再视情节和后果给予相应处理;二是对干部员工参与赌博或以娱乐为名,以钱为赌注的变相赌博活动的,一律先免职,再视情节和后果给予相应处理;并实行一案双查,即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对问题典型、突出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