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加强运营管理主动防控风险

发布时间:2016-10-10

为确保2016年后两个月各类风险事件控制取得显著效果,形成人人、事事、时时重视风险事件的浓厚氛围,为次年的风险事件控制打好基础,118日,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召开网点负责人会议,全面传达市行案防专题会议精神,扎实的开展运营风险管理工作,有效防控各类风险事件和违规行为。

针对前期发生的风险事件和业务运营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积极部署落实市行业务运营管理要求,加强风险环节管理,防范源头风险。一是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对支行内控监察员、运行督导员、业务主管行长、网点负责人的履职管理和考核,各岗位、各层级相互协调配合,形成管理合力;二是落实事中控制措施,提高现场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职业敏感性,充分发挥风险提示、预警、辅导、监督、把关的作用;三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及时将风险警示、风险案例分析和新的操作流程下发各网点,由运行督导员利用“晨夕会和业余时间”对员工进行传达和培训,每周对网点的培训至少一次,按周上报培训计划,使培训工作常态化;四是加大考核力度,将风险事件、风险暴露水平与主管行长、网点负责人、现场授权人员、柜员绩效考核挂钩,对发生的风险事件逐笔进行责任认定,并将业务运营风险控制情况与网点、管理人员、业务经办人员的评先评优挂钩;五是严格杜绝屡查屡犯事件的发生,尤其是针对已发生多次网点(柜员)漏轧账风险事件,要求网点现场管理人员每日日终核库时,要将1146打印出,按照1146细数点清;六是严格执行市行提出的“五个不能发生”,落实“一事六问”的责任追究机制,实施好“断尾行动”,以此促进支行相关管理人员认真、细致地抓好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地执行,落实抓风险控制的主体责任。

该行将积极研究运营风险管理新举措,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坚持业务发展和风险控制两手抓、两促进,通过练内功、提素质、强服务,主动防控业务运营风险,加强全体员工道德和职业操守教育,促使员工规范个人行为,严守行为底线。

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综合管理部 夏晓梅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