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提升客户风险统计数据质量管理

发布时间:2016-12-22

            客户风险管理工作作为统计日常重点工作,邮储银行南昌分行对此高度重视。为提升全分行客户风险统计数据质量,加强日常统计管理工作。邮储银行南昌分行于近期下发了关于提升客户风险统计数据质量管理的通知。

根据银监会客户风险考核工作要求,邮储总行客户风险统计系统每月会同步业务系统客户数据,自动识别生成有问题数据,并下发给市分行各业务部门,要求客户经理对问题信息进行修改,以保证行内客户信息的准确性,降低客户风险。

为加强全分行客户风险基础数据质量管理,市分行编写了客户风险常见问题修改手册,用于指导各业务部门问题修改工作。并提出了以下两点工作要求。

一是分工明确,理清责任,做好存量客户问题数据修改工作。客户风险工作由计财部牵头,个业务部门要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对于需要修改的客户信息,要多人复核,拍照截屏。务必保证客户风险问题修改到位。对于客户信息未修改到位的,邮储银行南昌分行还将对责任人进行经济考核和全行通报。

二是提高认识,规范录入,减少后续不必要的工作量。工作中,有些客户经理认为系统中需要录入的内容过多、任务客户信息修改工作无关紧要,却不知监管部门对银行机构的考核和关注的重点就包括客户基础信息的管理。更需要通过各家银行的客户信息来识别风险客户。因此,邮储银行南昌分行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业务系统基础数据录入准确性的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对客户经理的培训和指导,认真按照数据源录入手册填写相关信息,有效提高全分行统计信息质量。

来源:邮储银行
作者:张雯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