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防范诈骗人人参与 和谐社会个个受益

发布时间:2016-12-08

 防范诈骗人人参与 和谐社会个个受益

从人生巅峰到生命谷底,有时只是一个诈骗电话的距离。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年轻女孩徐玉玉的离世,以一种极端的方式提醒人们,惩治电信诈骗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只要这个毒瘤存在并蔓延,悲剧就还有可能发生。

 2016年12月1日,央行261号文件落地。这份名为《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文件,在多个方面重新规定了当下百姓用卡的规则。此后,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办理一张I类账户的借记卡;而给他人或跨行通过ATM机转账,在24小时内可撤销。从加强账户实名制、阻断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资金转移的主要通道等多方面采取有效措施,防范电信诈骗。

 据报道,某银行新规实施首日就成功堵截了一起客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避免28000元的资金损失。12月1日9时35分左右,一位客户神色紧张地跑进该银行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当班大堂经理询问后得知,客户接到一个未知电话,误以为是自己的朋友,就直接按对方电话里提供的账号通过ATM机跨行转账28000元。完成转账汇款后,客户越想越不对劲,怀疑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便急忙来到银行网点寻求帮助。“今天是银行账户管理新规实施的第一天,按规定凡是通过ATM机对非同名账户转账都是24小时后到账。”大堂经理一边告诉客户,一边安排员帮助客户办理了转账撤销业务。整个事件处理时间不到10分钟,客户资金分毫无损。

来源:新宾农行
作者:李静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