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独家代理销售“天一阁”系列贵金属实物产品

发布时间:2016-11-30

    工行宁波市分行近日独家代理销售“天一阁”建阁450周年纪念金条、金章、书签等三种款式四个规格产品。

    天一阁,是我国乃至亚洲地区现存最古老的私人藏书楼,也是世界上现存历史最悠久的三所家族藏书楼之一,是文人墨客们向往的藏书胜地。为纪念天一阁建阁450周年,传承弘扬天一阁历史文化,国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特制作“天一阁”系列贵金属实物产品,通过金条、金章、书签等多种不同款式的产品逐一体现天一阁的文化魅力,不仅展现了天一阁蕴藏的深厚文化内涵,更充分表现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
    天一阁建阁450周年纪念金条以天一阁建筑“天一地六”格局为主要设计思路,精镶七枚金条,排列为“上一下六”,与其“天一地六”的理念相呼应;纪念金章正面选取天一阁博物馆标志为主设计元素,辅以“天一阁博物馆”中英文字样,背面采用打开的书籍为主题材,配以“450th”字样浮雕于错落的文字之上,象征天一阁历史悠久,整体风格古朴典雅,而又不失深远内涵,寓意材高知深,聪慧睿智;书签正面选取中国绘画大师齐白石所作字画“梅、兰、竹、菊”,辅以“天一阁”字样,背面以天一阁LOGO为设计元素,整体图案彩印于书签塑封之上,配以钴蓝色流苏,整组书签简洁明快,典雅别致,是文人雅客馈礼自藏的佳选。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