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强化管理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

发布时间:2016-11-21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异常行为管理,强化“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治理,防控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于2016年9月15日前,对全部在岗员工(含退出管理岗位人员、长期请假人员)、内退员工可能存在的违反法律法规、社会公德、职业操守和行内规章制度,容易引发案件和风险事件的违纪、违规、违法以及异于常规的行为进行全方位的排查。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该行成立由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个人金融业务部、客户经理部、支行营业室、东山支行、迎宾支行、钻石支行等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员工行为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在综合管理部设立活动办公室,统筹安排协作,全面推动落实省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实施细则》和市行《2016年下半年员工行为排查工作实施方案》的各项工作要求。

二是召开专门会议。该行组织全体员工集中领会省市行文件精神,针对当前员工异常行为风险形势和风险因素进行分析,强调排查形势的严峻性和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对加强员工异常行为管理重点提出三方面要求,即:提高对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汲取警示教训,继续加强员工违规筛查防控工作。让每一名员工从思想意识上重视此次排查的重要性,号召员工积极配合排查活动,如实汇报自己的思想行为动态。

三是落实排查重点。该行强化“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专项治理和防范,高度重视实物票据和押品管理、飞单、非法集资和民间借贷、托管存管业务、违规担保、基础核算和介质管理、代理投资第三方资产、代理销售、同业业务、资管业务等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潜在风险,强化重大风险和风险趋势的监控、报告和提示,开展对高风险部室、岗位和环节的专项排查和检查,加大对严重违规行为和屡查屡犯问题的问责处理,多措并举防范风险隐患。

四是加强排查履职。按照“一岗双责”和管理权限的要求,该行各级管理人员负责自己所直接管辖人员的行为排查工作,一级排查一级,层层落实排查责任,综合运用日常谈话、侧面了解、客户回访、内部举报等方式,对辖属各机构每个员工(含内退、退出管理类和长期病休等不在岗人员),认真开展排查,密切关注、掌握员工思想行为动态,有的放矢做好案防工作;同时在开展排查工作时,各部室、网点都按要求建立了排查工作底稿,完善了排查档案,排查人员在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情况表上亲笔签名,并妥善保管备查。本次员工行为领域共排查104人次均未发现问题。

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张立雅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