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积极服务地方百姓

发布时间:2023-02-05
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积极服务地方百姓

 
2022年,建设银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紧跟国家政策部署,贯彻落实江门市委“1+6+3”工作部署,紧扣江门发展脉搏,秉持“根植侨乡、建设侨乡、服务侨乡、热爱侨乡”理念,深入推进新金融行动,探索金融服务新路径,持续做好做优金融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助力护航。
善建美丽侨乡  金融活水“贷”动重大项目建设
 经过9年时间,从项目启动、土地征收、规划建设,到修整、保护,位于开平的广东赤坎古镇侨乡国际旅游度假区终于在今年年初启动试运营。随着首批游客的到来,这座已有370多年开埠建墟历史的古镇又重新燃起了“烟火气”。
文旅项目是一座城市的形象牌,更是地方经济转型的重要载体。未来,赤坎华侨古镇将致力打造集岭南文化、华侨文化、乡村文化于一体的展示平台,力争成为广东乃至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文旅新地标,对促进江门经济发展意义非凡。
赤坎华侨古镇是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服务江门重大项目,善建美丽侨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还重点支持了深茂铁路、江门大道沿线、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江门人才岛、阳信高速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助推乡村振兴  让金融“甘霖”灌溉“三农”沃野
作为“中国陈皮之乡”,每年都有不少商家争相来到江门新会采购陈皮,加工后销往全国。随着生意越来越红火,去年,老黎计划多生产500公斤陈皮,但却遇到了资金短缺的难题。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了解到老黎的情况后,到商行和果园开展实地走访。基于老黎在陈皮行业已有多年从业经验,不仅经营稳定,而且陈皮制作工艺也相当成熟,最终,该行针对老黎的实际需求发放了“商户云贷”,填补了老黎的资金缺口。
作为农业大市,江门拥有1个国家级广东丝苗米优势特色产业集群、13个省级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16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和11个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并打造了新会陈皮、大米、鳗鱼、马冈鹅、茶叶、禽蛋等六大特色农业产业。针对江门农业产业特点,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创新推出“陈皮贷”“青蟹贷”“丝苗米贷”“冬瓜贷”“莲藕贷”等10多款具有江门特色的农业金融产品,让金融“甘霖”灌溉“三农”沃野。
服务提质升级  “劳动者港湾”让城市更有温度
“欢迎你们平时多来‘劳动者港湾’歇歇脚、喝喝水。”近日,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组织辖内支行为户外劳动者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看着身穿“橘黄甲”的环卫工人笑靥如花,该行员工内心充满了力量。
“劳动者港湾”让城市更有温度。近年来,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持续策划组织丰富多彩的“劳动者港湾”公益活动,不断增加“劳动者港湾”服务厚度,广泛传播“劳动者港湾”文化和价值理念,从日常点滴做起,营造社区家园般的温馨氛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