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通过新春问候成功营销支行首笔信用卡综合消费分期

发布时间:2023-01-30

  一、案例经过

  正值新春佳节之际,青山湖支行机构科客户经理通过微信,向客户发送了拜年信息及我行目前的存款和贷款产品。其中一位客户表示对其推送的产品非常感兴趣。于是,该客户经理与客户进行攀谈,在交流中了解到,近日客户定了新车,但是目前还有10万块钱的资金缺口。看到客户经理的推送就想到银行贷款解决资金缺口。了解到这位客户是本市一个优质企业的中层干部,客户经理随即向客户推荐了我行的综合消费分期,并向客户介绍了该产品的费率及还款方式、计算了每月还款的本息金额,耐心解释了客户的各种问题,最后客户决定在我行办理信用卡综合消费分期业务。成功办理了该行2023年的首笔信用类综合消费分期。

  二、案例分析

  在这则案例中,客户经理从新春祝福这个细节入手,积极与客户沟通交流,对客户需求及特点迅速做出反应,凭借丰富的业务知识及用心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认可,最后依托产品的巨大优势,成功办理了综合消费分期业务。

  三、案例启示

  (一)熟悉各业务流程,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打铁还需自身硬”,案例中的客户经理,虽然已经转岗到机构条线,但是凭借积累的客户资源、专业的业务技能和全面的业务知识,了解各条线金融产品的特点,才能够在短时间内为客户制定出合理的业务方案。在面对客户的各种问题时也能进行详细解答,使客户相信工行有能力给他们更专业的金融服务。

  (二)做生活中的有心人,提升客户粘性。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应该把客户当成朋友,时常进行问候,拉拉家常,了解客户近期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让客户感受到“工行温度”。在与客户聊天的过程中,案例中的客户经理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认真倾听客户的诉求,积极推送相关产品。若不能及时甄别,则很可能会流失该客户。所以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就需要我们做个有心人,尽可能的发掘出优质客户并有效的开展营销工作。

  (三)真诚待人,用优质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银行业作为服务行业,服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案例中的客户经理用周到细致的服务,专业化的产品建议,赢得了客户的好感与信任。成功向客户推荐了合适的产品,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饶医丰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