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用心服务老年客户赢得称赞

发布时间:2023-01-30

  一、案例经过

  2023年1月15日,一老年客户来到青山湖愣上支行办理定期支取业务,通过沟通了解到定期存折是2006年他妻子开立的,但他妻子已经去世,当时办理用的身份证也是老版的,导致客户信息不全,定期暂时取不出来。工作人员耐心与老人沟通,把需要提供的材料记在便签纸上给老人带回家。由于临近过年,网点业务繁忙,但是当老人家再次到店时候还是优先给他办理,因该笔业务比较复杂办理时间较长,工作人员全程耐心和老人交流,安抚其情绪。最终成功帮助老人取出定期存款,注销妻子的定期存折存入老人的定期账户,客户连连称赞,并表示还会通过其他渠道去表扬网点工作人员。

  二、案例分析

  在本案例中,我们工作人员没有因为这项业务复杂就推诿,在办理过程中一直秉承耐心、细心帮客户解决难题。客户主要是被我们工作人员的态度所打动。在为老年人办理业务时,需要做到更加周到和细致,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问题,多一分耐心的解释和指导,使老年客户满意。

  三、案例启示

  (一)用心服务老年客户。工作人员耐心为客户办理业务,让老年客户享受更为温暖的银行服务。围绕老年人日常金融服务问题,愣上支行将关爱老年人金融需求,落实到服务工作的点滴之处。

  (二)金融服务有温度。我们要将继续用优质的服务让客户满意,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提供便民、高效、贴心的服务,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以实际行动践行、落实好“您身边的银行”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客户对工行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让工行金融服务充满温暖。

  (三)尊老爱老助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支行要努力为老年客户群体打造舒适化,差异化服务环境,全心全意服务好老年客户。彭圆圆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