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认真落实“三不”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30

  近期,青山湖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纪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不想腐”的自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认真落实“三不”机制建设,为该行各项经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进一步扎牢制度“防火墙”,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该行专职纪检员组织支行班子成员、各部室、网点负责人共19人开展了一次集中廉洁谈话提醒。对两名新提任网点负责人进行了任前谈话,重点提示大家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算好人生“七笔账”。此外,不定期通过微信在支行中层干部群进行廉洁提醒,在春节前开展集体廉洁谈话,提醒廉洁应从“小节”做起,腐败从“小节”开始。学习了上级行下发的《关于对熊文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情况的通报》,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把重要时间节点的正风肃纪与政治监督紧密联系起来。

  持续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该行党总支中心组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每月定期集中学习《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处理规定》系列学习材料,每期由各班子成员进行重点发言。专职纪检员对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督导支行综合部开展商务接待、集中采购、车辆管理等自查,并对照省行巡察工作“双反馈、双整改”问题清单,积极做好对标自查。

  持续开展“坚持文化自信宣教用典笃行”系列学习,厚植清廉金融文化。该行组织员工学习《曝光台》每周一警示、警钟长鸣声系列教育片,组织员工观看《切莫觊觎客户资金合规警钟需长鸣》警示教育短片,报送学习心得,抽查学习记录和签名情况,真正把警示教育落到实处。组织全体在职员工关注“清风工行”微信公众号,参加纪法课堂学习,还组织全体员工签订代理保险销售廉洁承诺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扎紧“不能腐”的笼子。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