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张家口宣化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廉洁合规安全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01-30
张家口宣化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廉洁合规安全警示教育
张家口宣化支行 孙敬伟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廉政建设工作,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扎实做好安全保卫等工作,预防各类事故案件发生,维护业务运营和金融服务稳定,宣化支行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强化廉洁合规安全保卫工作的教育和监督。
一是强化廉洁自律教育。该行纪检委员详细解读《全行纪检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专题党课材料》;传达市行纪书记在一月份行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工作要求;强调元旦春节假期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要求,同时学习《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把廉洁自律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行的主体责任,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强化案防管控。该行纪检委员重点强调网点员工短时间内集中登录个人客户营销系统给客户推送信息、网点丢失金融许可证、员工使用个人手机登录客户手机银行、员工违规收取保险公司业务员补充奖励性质的礼金、违规代客办理业务、虚增业绩、员工出租出借个人账户、违规与客户发生资金往来、员工经商办企业、参与非法集资和民间融资、违规担保等员工违规行为。要求各部室经理、网点负责人、格长及时组织学习《张家口分行常态化治理员工异常行为实施方案》、《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22年版》,做好员工行为管理,增强全员的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三是加强安全保障。该行要求春节假期前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一次应急演练、一次地毯式安全大排查,在节前、节中、节后重点做好营业场所、自助设备、用电设备、门窗落锁、关闭电源、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严格行政带班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率,排除隐患和盲区,加强门禁管理、值班值守、重要部位管理、网点自助安全巡查、外包监督、消防安全、应急处理等工作,将“两落实一治理”安保重点工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