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南昌北京西路支行加强员工行为动态管理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30
   为了深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践行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工行江西南昌北京西路支行以员工教育工作为核心,加强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工作,全力落实好员工行为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为支行业务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一、开展制度学习。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刑法》节选等内容,通过学习,让员工充分熟悉掌握各项规章制度,让规章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剖析了违规违纪案例形成的原因,指出案例造成的不良影响,要求全体员工吸取前车之鉴、避免重蹈覆辙。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严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道德标线,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三、做好内控合规宣传报导。采取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内控合规文化进进专业、进流程,确保内控合规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从而形成全员关注风险防范工作的工作氛围,营造出良好的经营环境。
 
    四、深化员工异常行为排查。重点排查员工参与民间融资和非法集资;员工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消费异常;员工自办或参与担保公司、小贷公司、投资理财公司等行为,确保员工动态管理取得实效。
 
来源:北京西路支行
作者:刘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