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连山支行加大力度防范代理保险业务风险

发布时间:2021-12-01

  为保证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的健康发展,确保保险业务客户的切身利益不受损失,进入十一月以来,农行连山支行对辖内网点的代理保险销售业务进行了检查。

  他们一是检查各网点负责销售代理保险产品人员是否具有销售资质,《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坚持持证上岗。二是检查网点《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是否在营业厅显著的位置张贴,具有保险产品销售资质的人员是否将本人照片及资料上墙公布,便于客户监督。三是检查代理保险产品销售行为是否发生在规定的“双录取”内,如果在自助机具上办理,是否为客户本人亲自办理,防止“飞单”及三方人员介入现象的发生。四是通过非现场检查,在业务办理中是否存在隐瞒、欺骗、误导客户及恶意中伤、诋毁竞争对手的行为,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确保合规经营。

来源:
作者:李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