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行保定清苑支行多措并举提升客户反诈意识

发布时间:2021-11-03
    为提升客户群体反诈意识,增强客户识骗、防骗能力,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应用,扩大反诈宣传影响力,工行保定清苑支行多措并举提升客户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一是举办反诈知识微沙龙活动。该行利用厅堂客户等待时间,为客户讲解近期发生的新型诈骗手段和诈骗案例,利用犯罪分子以老年人为诈骗目标的心理,重点为老年客户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提醒客户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并在宣传手册后方标注该行办公电话,提醒客户如有资金疑问可先拨打我行电话咨询或到公安局咨询,我行将竭尽全力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二是推荐客户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指导客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依托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帮助用户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诈骗内容,及时获取最新反诈消息,学习各种防骗知识,了解诈骗伎俩,提高识骗能力;同时为临街商铺老年客户发放反诈宣传手册,提升反诈知识宣传效果,扩大影响力。
    三是继续推进断卡行动。对于多人陪同办卡的可疑客户详细询问,必要时上报主管拒绝其办卡要求,并提示客户出租出借银行账户需承担法律风险,降低客户被骗风险。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