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客户经理岗位思考

发布时间:2021-07-29

  一、客户经理的职责是什么

  客户经理是银行对公众服务的一张名片,是客户和银行联系的枢纽。主要工作是营销客户。而营销客户的关键是准确把握客户需求,快速提供相关服务。高水平的服务首先取决于熟练的业务技能,成功的客户经理需要了解不同业务品种的不同特点及适用范围;需要了解总行的信贷政策,哪些行业需重点营销,哪些行业要限制或逐步退出,需要了解商行的业务现状,哪些业务品种目前要重点发展,哪些业务正在逐步压缩;还要了解支行的业务权限,信贷规模及构成,从而准确的为客户介绍我行业务,帮助客户找到最适合的产品。

  二、如何做好客户经理

  曾经带过我的师傅说过:做客户经理没有什么诀窍,要做到勤动口、勤动手、勤动脑。所以平时除了认真向优秀的同事学习,积极主动与客户沟通,按时认真完成领导布置的任务外,还坚持做到事前思考,事后总结。另外,还坚持每天学习专业知识。只有经常不断地学习,你才能知道的更多,知道的越多,你就越有动力。

  例如:对于那些陌生甚至都没有见过面的客户,如果直接向客户营销基金、黄金或是保险,被拒绝的概率是非常大的。而我一般是PB系统中寻找定期存款到期的客户,对客户进行电话提醒并借这个机会向客户推荐一些风险低、期限短、受益固定的理财产品,客户比较容易接受。如果客户对这些产品有兴趣并且愿意来网点购买,就利用和客户见面的机会做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建立良好的沟通,并仔细观察客户的投资理念以及风险承受能力,可以有针对性的向客户推荐产品。

  三、如何提升自己

  只有千锤百炼,才能成为好钢。要想长久发展,必须想办法不断提升自己,这种无形的财富,是花钱买不到的。沉下心来,今后要从一下几个方面提升自己:

  一是带着思考去工作,面对金融改革的日益深化和市场经济的多样化,要及时掌握最新的财经信息和我市发展动态,思考行业动态及未来趋势。

  二是加强对挖掘现有客户资源,客户优中选优,提高客户数量和质量,提升客户对我行更大的贡献度和忠诚度。

  三是进一步克服年轻气躁,做到脚踏实地,提高工作主动性,多干少说,在实践中完善提高自己。曾慧娴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李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