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顺平支行多措并举筑牢内控合规防线【八大优势看工行】

发布时间:2021-07-28
    为进一步提升合规管理水平,深植“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工行保定顺平支行多措并举提升内控案防管理水平,筑牢内控合规防线,促进各项业务高质量稳健发展。
    一、开展“合规创造价值”宣讲。按照分行要求,该行负责人和纪检委员在行务会、全行员工大会开展“合规创造价值”宣讲,倡导依法合规经营、保障业务发展、维护稳健工行品牌就是创造价值,倡导合规养成教育、减少风险损失、保护员工职业安全就是创造价值,提升全员“敬畏合规 不踩红线”、诚信负责、令行禁止的职业品质。
    二、开展合规警示教育。该行负责人和纪检委员利用晨会、全员大会组织员工学习相关法律规定,组织案例学习,开展警示教育和“警示与反思”大讨论,同时强化对新员工、调岗人员、易犯错人员的系统性、针对性教育培训,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及风险偏好,牢固树立“监管红线”意识。
    三、加强案件风险排查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按照分行工作部署,每季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持续深化重点岗位、重点业务、重点人员治理,及时发现并有效消除案件风险隐患,认真开展案防评价工作,切实履行网格化智能化“两化”排查管控的直接责任,做到早识别、早报告、早处置、早退出。
    四、层层签订责任书。该行自上而下签订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内控案防责任,强化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和责任目标的实现,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稳定的经营发展环境。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