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为进一步做好反诈宣传教育工作,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有效鉴别和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维护县域金融安全与稳定。根据《“春风”反诈行动》、《2021年上饶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固化年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做好2021年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活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并将此项活动常态化开展。
加强宣贯,警钟长鸣。该县支行在全支行范内掀起了一场反电信网络诈骗的专项活动,确保全员反诈我参与,全员反诈我有为,并对包括支行长、信贷员、大堂经理等关键岗位进行了重点宣贯。利用全支行员工培训会对十几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进行介绍,揭批了诈骗犯罪手法、解析了典型案例、进行了风险提示,进一步树立了员工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确保“长风1号”和“春风”行动等专项反诈活动取得实效。
突出主责,强化宣传。以网点为主阵地,通过LED滚动播放“春风十里,反诈有你、春风拂面,谨防诈骗、全民反诈我参与,全民反诈我有为”等宣传标语,起到时刻紧绷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的警示作用。同时,利用电视屏幕播放相关宣传视频,对上门办理业务客户发放反诈骗宣传材料,提升社会公众法律意识和对反诈骗工作的认知度,理解并支持反诈骗的各项工作。
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该县支行通过晨会、学习会、讨论会、互问互答等多途径、多形式进行反诈骗手段的分析及学习,熟悉新型诈骗手法,提高反诈骗意识及手段。加大宣传册的派发,在运营大楼宣传栏张贴反诈宣传册。同时,利用微信朋友圈、微博转发学习并宣传,增强社会公众甄别能力,提升反诈骗意识。
反诈骗工作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而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下一步,该县支行将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多层次、广覆盖的教育活动,切实履行了反诈宣传义务,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真正走近并服务于广大客户,形成了打击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有效合力。(郭忠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