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一则通过了解客户需求成功吸收存款的案例

发布时间:2021-03-09
       一、案例简介
       月末临近,客户A携带单位会计来到工行南昌青山湖罗家支行营业大厅,神色紧张询问大堂经理,网点负责人在何处有重要事情需帮助,该网点客户经理发现客户穿着打扮及言谈举止得体大方,主动上前询问有何业务需要办理,在交流过程中从客户处了解到该客户为单位法人,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忘记提前在银行支取现金80万用于单位业务开支,导致明天业务开展无法如期进行,现在奔波多家银行后无果特前来我行寻求帮助。
       客户经理在攀谈过程中了解到知该客户的对公户在他行开立,进入我行是由于单位厂房在附近,多家银行都询问后未有大量现金,我行是询问的最后一家网点能否帮忙从兄弟行调配现金协助为感。
       客户经理第一时间把情况上报网点主任,网点主任在得知此情况后进入现金柜台查看现金库存情况与客户对接,成功安排现金库存80万解决客户燃眉之急。客户对于我们的工作态度及办事效率给予肯定,并对该行客户经理表示感谢,主动与该行客户经理交换双方联系方式表明往后有机会继续联系。在后续的进展中客户经理持续跟进,第二天客户从他行转入118万存入我行7天通知表示往后还会继续支持网点工作。
       二、案例分析 
       1、本着为客户着想出发,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在整个处理过程中为客户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2、团队服务配合至关重要。只有上下级协调合作才能事半功倍。
       三、案例启示 
       1、客户经理有敏锐的观察能力和营销意识。
       2、做个有心人,客户就在身边。养成观察的习惯,在营业大厅内的众多陌生面孔中,是否有询问的眼神,主动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为客户解决问题,记录客户的信息及需求。曾慧娴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李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