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1-03-09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文明正能量,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志愿服务队联合全县10家的“文明单位”深入婺源县偏僻的溪头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对溪头乡中心小学的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空巢老人送去爱心,为江岭景区环境卫生清理、游客秩序维护。
  志愿者们来到来到溪头乡中心小学,为学校的贫困学生、留守儿童送去了形式多样的书籍、体育器材、书包,以及慰问金,并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心怀理想,以优异的成绩将来报效祖国,把雷锋精神继续传承好、发扬好。志愿者们还一对一的对孩子们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询问家庭困难,并对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随后,志愿者们对当地的空巢老人开展一系列的送温暖活动,为空巢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介绍金融防诈骗知识、金融防假币知识,通过各个志愿者专业的介绍,让广大农村空巢老人了解了身体状况,提高了防骗识别能力。同时,也增加了志愿者们的敬老爱老意识,进一步弘扬“学雷锋”精神,传递文明新风尚,用实际行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当天下午,天空下起了雨,但丝毫没有阻挡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学雷锋志愿者来到了游客集中的婺源江岭油菜花景区,对景区内的垃圾进行全面的清理,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对景区内的游客进行宣传劝导,传播保护环境、文明旅游的正能量。
据悉,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已经连续三届荣获“江西省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支行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员工精神面貌昂扬抖擞、业务发展节节攀升,是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文明单位。同时,该支行以实际行动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播文明新风尚,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大局,在绿色信贷、三农金融、小微经济、民生消费、脱贫攻坚、创文创卫等方面狠抓落实,以“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以“服务三农”的企业使命,以“绿色银行”的定位站位,有力服务了婺源县“最美乡村”旅游经济发展,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正能量,传播了时代文明新风。(严云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