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扛起国有大行责任 勇担重任

发布时间:2021-03-09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作出的统筹做好防控疫情灾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战疫情”“抗灾情”“促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国有大行的优势和作用,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奋勇贡献了支持全市实体经济复工复产达产的“头雁”力量。继2019年投放各类资金155.9亿元,2020年又投放各类资金177.8亿元,同比增长14.5%,各项贷款余额238.62亿元,年净增41.52亿元,新增存贷比达114.22%,信贷规模跃居全市六大国有银行第2位;特别是近年来贷款增速不断加快,贷款净增、增幅连续7年列全市六大国有银行前3位,其中2018、2019年增幅均列全市六大国有银行第1位,各项贷款余额由2015年的76.77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38.62亿元,增长210.8%。探索建立了风险协同管控机制,认真抓好金融风险防控工作,贷款不良率0.42%,资产质量优于全省邮储银行和上饶市银行业平均水平。经营管理绩效考核连续五年位居全省邮储银行前3名,一大批经济效益和财务核心指标持续优化并保持在全省邮储银行领先。服务实体经济等各项工作,得到了全市20多位各级党政领导和众多总行、省分行领导的充分肯定,荣获了包括全国邮政用户满意企业、全省五一劳动奖、上饶市银行综合考评先进单位等多项重要荣誉,辖内员工蔡美娟获评上饶市劳动模范,并每年获得了包括人民网、央广网等中央及省、市级媒体近3000篇次的报道点赞。
特别是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市政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截至2020年12月底,投放复工复产类资金142.88亿元。充分利用各项有利宏观政策和监管政策,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截至2020年12月底,已累计为34户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发放贷款1.05亿元;推出了“抗疫应急贷”“小微易贷”“抗疫担保贷”“银担复工贷”等产品,为131户复工复产企业发放创新类信贷产品贷款1.77亿元。我们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对重点防疫企业贷款审批及发放开辟绿色通道。
积极落实各项金融稳企援企政策,主动下调复工复产企业贷款执行利率,对国家级、省级、市级白名单客户实行利率优惠,原则上降至2.05-4.05之间;用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两项新政策工具,做到“应延尽延”“应信尽信”,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惠及753户三农小微客户,金额6.89亿元。由于在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中表现优异,荣获了“上饶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疫情防控先锋奖”,是全市3家获得该荣誉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之一。(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