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红果支行认真做好节前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4
      临近年末,为应对网点客流量的较大增长,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红果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关于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要求,严格执行安保的各项规定,加强网点安全管理,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营,为年末冲刺揽存提供安全保障。
      加强学习培训,明确主体责任。该行利用晨会、周例会时间开展防火、防盗、防抢劫、防诈骗等安全教育知识培训,帮助员工了解安全科普常识、安全制度等内容,树立安全意识。同时,组织员工学习辖内安全保卫案件实例,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
      加强安全巡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该行增加每天对自助设备的安全巡查次数,由平时的每天巡查三次增加到六次,防止不法分子在自助机具上安装盗卡设备或机具被破坏的情况发生。同时,加强网点可疑人员及可疑物品的排查,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并采取妥当措施进行处置,消除风险隐患。
      加强风险提示,严防外部欺诈。该行充分利用厅堂电视机、宣传展板等渠道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风险提示;开展厅堂微沙龙,对到店客户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反欺诈等金融知识宣传,引导客户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有效识别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防止发生各类外部欺诈案件。
      加强排查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该行对加钞间、监控室等重要场所进行物品清理,确保无杂物、易燃物等存放;对灭火器、报警器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确保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能正常使用;对每个办公桌进行检查,及时排除取暖器等违规使用电器的情况;营业终了对网点“六关”工作执行情况进行再次检查,严防用电安全事故发生,为年末旺季营销工作打造安全良好的环境,确保实现稳健安全运营。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