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遵义分行“六学”掀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0-11-24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行首要政治任务。工行遵义分行紧跟总省行党委指挥棒,强化组织领导,层层明确责任,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不断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不断激发担当意识和实干活力。
       工行遵义分行党委班子带头学、集中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集中研讨和重点发言,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来,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明确思想政治责任,由工行遵义分行党委书记负总责,组织和督促指导全辖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领全辖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认真分析当前金融环境,深入谋划如何有效提升经营服务能力,更好开拓发展局面。
      支部党员结对学、多样学。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践行“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机关党支部开展“1+1结对子”主题党日活动,联合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围绕如何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岗位上担当作为进行发言,以庄严的仪式感进一步提升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支行组织依托“员工讲习所”,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授专题党课,深化思想认识,聚焦主业发展,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党员员工主动学、广泛学。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作为党员重要学习内容,运用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讯专栏,依托晨夕会领学、党员集中讨论、员工班后自学形式,加强党员、青年队伍等思想教育,形成比学争优的良好氛围。强化思想,压实责任,不断锤炼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岗位上的实干检验学习成效,确保思想学习有提升,经营服务有成效,不断凝聚推动党的金融事业的发展力量。

 
来源:
作者: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