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贡江支行强化内控运营风险管理助推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3
            为进一步深化管理,扎实运营基础,工商银行江西赣州贡江支行全力提升员工依法合规意识,切实把运营风险防范工作贯穿于业务经营的每个环节,把依法合规、稳健经营真正落到实处,多举措规范操作行为,压降风险事件,消除风险隐患,推动业务强势发展。 
           提升运营管理水平。该行结合网点效能提升及运营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开展,在积极做好柜面业务合理分流、缓解柜员压力、改进客户体验、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重点对业务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风险,进行沟通反馈、分析原因及提出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提升网点控制能力和运营管理水平的提升。 
            做好业务环节风险管控。 一是加强现场管理人员的履职管理,从源头上遏制风险发生。现场管理人员对整个网点的业务做到全面掌握,对所审核、授权业务的真实性负责,切实发挥好把关守口及事中控制的作用,强化远程授权管理,把好事中审核关。二是加强业务环节风险管控,对存量个人账户身份信息核实、个人客户信息完整率提升工作中因不规范操作形成的风险进行重点规范和管理。三是持续加强柜员权限卡使用的管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切实堵塞管理漏洞,避免各类操作风险事件的发生。 
          促进运营风险有效治理。加强对一线人员进行严格管理,认真查找管理中的薄弱环节,通过日常监督、严格检查,有效避免因人为因素形成的各类风险隐患。同时,利用晨会加强对一线人员新业务、新版本、新制度的学习培训,扎实业务基础,建立风险长效管理机制,防控网点风险事件,促进支行运营风险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将风险管理纳入常态化。加大考核力度,将风控下发各类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纳入员工绩效考核中,晨会每日通报前一天业务集中、远程授权退回率等情况,柜员相互提醒业务规范,找差错,学制度,形成你纠我改,你整我学的良好氛围。同时,每月进行柜员考核排名,实行奖优罚劣,罚在痛处、奖在明处,有效的避免重营销、轻内控的思想。 
 
来源:
作者: